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

柯羅莎吹開了馬奎斯

我早就料到,我的花草巷弄會這樣缺乏整理。這年頭家裡沒有方便即時的網路,想隨時更新恐怕只是癡想,but I'll try.希望大家有啥超重要訊息時我會catch到。

結訓後的一星期,我依然讓自己保持忙碌的狀態:到國際動畫影展、穿著遊戲橘子Gamania的T-shirt打工,關心104動態、四處面試,拜訪一個從未去過的地點(例如新北投木造圖書館)...回想起來,自己好像長期樂於排滿schedule,適度的忙碌才會讓我有活著的感覺。


颱風天之強勁,這一次我終於聽娘的話沒有出門,突然想起被我擱在架子上好幾年的《百年孤寂》~一直擔心自己無法順利閱讀跨了邦迪亞家7代的龐大故事,這次吃了秤砣鐵了心,外頭風雨飄搖,我專注地閱讀...馬奎斯啊馬奎斯,你在我出生那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,而我卻遲遲過了1/4世紀才和你接觸,你的魔幻寫實瑰麗至極,簡直是看了無數場的電影,遠遠超越魔戒或哈利波特!至少對我而言如是!

嗯,強力推薦馬奎斯大作!如果倦於閱讀,那就看看也很魔幻的電影《大智若愚》(Big Fish)吧!

13 則留言:

stbyin 提到...

原來...小優家沒有網路啊...
難怪更新較慢

新北投木造圖書館=>聽起來不錯
找時間來去探一探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我想申請ADSL是必要的成本吧!

LizzyDarcy 提到...

好奇面試的內容耶??

我也好想看百年孤寂..
但之前聽很多人說很悶
所以一直不敢去看
但聽你形容後 似乎是非看不可了啊!

大智若愚我也蠻喜歡的
很特別ㄧ部電影

shrike 提到...

小優,颱風雖然吹散我們的85C之約,不要忘了再排一個時段,跟我一齊喝咖啡聊是非歐!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我非常非常喜歡[大智若愚]

因為我的爸爸簡直跟電影中一模一樣

我一直哭個不停的看完這部電影

當魚出現的時候,看著魚的表情

就像我爸爸的表情

我的父親,55歲就過世了!

但是,我總覺得我的父親還是經常幻化成

很多路上的行人,或者小朋友....

而這部電影行雲流水的展開!

我完全能體會那樣的過程:

因為我的爸爸原先是籃球隊

但是被我抽鴉片的祖父強迫放棄籃球

繼承家業:

成為一個算命師(風水師)

而對於國小的我來說:算命師=騙子

我甚至拒絕告訴同學或老師,我父親是算命師!

我打不下去了!

總之,我超超超喜歡這部電影關於

人性的描述(就像我爸爸總是買回來整箱的水果或一條大魚(根本無法烹調,沒有那麼大的鍋子....)

這就是我爸爸!

直到我在醫院陪她走完人生的最後一個月

.............


‧全面參賽! 2007『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』

LizzyDarcy 提到...

東哥欲罷不能...
第一次聽您這樣描述您的父親
好感動...下次再多聊些吧

其實有點忘記劇情了
但看到東哥這樣描述
好想再找來看ㄧ次阿...

Tania Yo 提到...

很想念大家喔!嚴格說來我家不是沒有網路,只是有一台爺爺級的電腦,而且放在我妹房間,偶爾"ㄉ一ㄡˇ 猴"時,光是開機到出現桌面需要一個小時→ 客倌您說說,這東西能用嗎???!!!

stbyin 提到...

哇...老師好感性喔!
幾乎可以聽到啜泣聲
恍惚中看見一張悲傷的臉
嗚~嗚~嗚~

淑敏妹 提到...

我說...小優
那樣的電腦應該是在博物館陳列吧
都沒上線,大家都很想妳捏

shrike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太子妃 提到...

新北投木造圖書館~

之前新聞有報過~
這時候就很羨慕妳啦~
可以三不五時去那報到~

沒有網路就沒有網路呀~
現在也不是每一家都有牽第四台~
不要老拿自己覺得應該要做的事~去套在別人身上
^_^

Vincent 提到...

聽說您找到工作啦
~~恭喜嚕!!

evelyn 提到...

大智若愚我也看過,真得很好看,在剛開始看時,真得不了解它想表達什麼,但越看到後面漸漸了解它想表達的意境,是部風格很特別的電影。